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
住建部调研组来鄂调研建筑设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陈波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建筑市场监管司组成的调研组到我省调研建筑设计管理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宁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召开部分市、县(区)勘察设计主管部门座谈会和企业座谈会,听取我省建筑设计项目监管、行业管理、工程建设组织方式改革等管理情况汇报,对我省的勘察设计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期间,调研组到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听取勘察设计企业对建筑设计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工程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设计作用,将建筑设计管理作为推进改革的突破口,主导和引领建筑业的创新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梳理建筑设计管理制度,推动以设计为龙头的转型升级;要有保红线的底线思维,研究施工图审查工作,合理定位施工图审查机构,找出勘察设计管理的改革思路;要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数字化升级,注重市场培育,激发创新活力;要留住人才,建立合理的人才激励机制,给予设计充分的尊重,倡导优质优价。

龙宁在调研座谈会时建议,要充分发挥勘察设计对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勘察设计行业的改革和技术进步。要充分发挥勘察设计对提高建筑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作用,以建筑工程品质提升为主线,以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为底线,大力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信息化,创造更多的优质精品工程。要积极推进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大力培育数字化建筑产品市场,推动BIM、GIS、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勘察设计中的集成应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

厅质安处、市场处、标科处负责同志;武汉、宜昌、襄阳、荆门、仙桃、潜江、京山、大冶、蔡甸区等地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湖北省工程系列建筑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上一条: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参加第…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