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参加第十七届绿建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

赴成都参加第十七届绿建大会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5月18日,2021年(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成都召开。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赴蓉参加会议,并到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在建项目和总部基地调研交流。

会议以“聚焦建筑碳中和,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新体系”为主题,召开2场全体大会和48场专题会,20多位院士大师、400 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作为演讲嘉宾,介绍了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发展趋势和成功案例,探讨分享建筑领域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技术路径,会议内容顺应时代大潮、紧贴发展大势,为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5月19日上午,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以“公共建筑的绿色实践”为主题的分论坛,2位院士、5位大师发言介绍了对于绿色建筑的设计思考。联合体各单位负责人员全程参会,认真听取专家汇报,聚焦新时代绿色建造方式,跟随行业发展大势,增强绿色建造内涵理解,收获颇丰。

5月19日下午,联合体各成员单位代表观摩了中建八局交投置地·国家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体验了中建八局科技创新成果,并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中建八局介绍了项目绿色建造科技创新成果,各成员体单位就绿建大会和项目观摩情况分享了收获和启示,就绿色建造科技创新相关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对工作开展形式和技术清单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大家踊跃交流发言,中建八局提议绿色建造应从设计和施工两个方面着手,推动科技创新,并建议成立预备工作组,采用定期集中办公的形式,归纳阶段性成果。汉江城建提出除施工技术外,还应从绿色材料、施工环境和管理水平等方面优化生产方式。中天六建从生产用能的角度阐述了太阳能光伏应用的可行性等内容。交流有思想有见地,体现责任和担当,本次调研交流会达到了明确方向,探索路径,把握节奏,加快进展的目的,推动了绿色建造试点项目建设及关键技术清单编制工作。

省科技节能办负责同志对本次赴成都学习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全程学习、全心学习,做到了活动满满、收获多多。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绿色建造内涵的理解。绿色建筑是行业发展大势,要加快与质量、安全、成本和管理等多板块的融合发展,并充分认识到设计环节是绿色建筑发展的重中之重。二是提高了对绿色建造科技创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我省绿色建筑发展水平还不高,与北京、上海、深圳、江苏等先进地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在全国的话语权不够。绿色建筑发展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应加快工作节奏,早出阶段性成果,提升绿色建筑工作覆盖面。同时,加大绿色建造宣传力度,引领中小型企业绿色产业发展。三是联合体成员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在绿色建筑发展过程中增加科技创新元素,提高绿色建造水平。

会议指出,下一步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注重把握节奏,提高效率,推进工作。一是提高对绿色建筑设计技术创新和工程实施调研,重视设计领域科技创新引领,加强与中南院等设计单位交流对接,增加绿色建造科技创新成果,点亮绿色建造设计成色。二是尽快形成绿色施工的初步技术清单,联合体各单位要积极行动,加快推进试点项目落地,并结合自身的理解和项目应用情况,发散思维,以创新模式形成阶段性成果。三是确定了由中天六建承办下一次技术交流活动,确保月月有活动,月月见成效。

省科技节能办有关负责同志,中建八局、汉阳市政、中天六建、湖北广盛、汉江城建等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住建部调研组来鄂调研建筑设计管理工作上一条: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巡讲首场活动在咸宁举办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