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点资讯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 [ 10/30 ]
   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 [ 10/30 ]
   关于印发《湖北省数字住建… [ 10/30 ]
   省建设工会举办2021年业务… [ 10/30 ]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 [ 10/30 ]
   关于发布《湖北省装配式建… [ 10/30 ]
   湖北省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 [ 05/24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设工程质… [ 04/09 ]
   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 [ 10/30 ]
   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 [ 05/20 ]
您的当前位置: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新闻资讯
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宣贯培训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30    来源: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以“绿色智能•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全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宣贯培训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宜昌市成功举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出席活动并讲话。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弘指出,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是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任务、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工程建造方式、组织实施方式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顺应时代发展、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弘强调,要精准把脉,切实找准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存在的思想保守、情绪畏难、合力不强等思想认识不够,落实上级文件不坚决、出台地方文件缺乏操作性、激励政策兑现少等政策执行不到位,配套制度体系、标准体系和管理体系不够完善,监管机制滞后,市场供需关系不合理等发展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张弘要求,要时不我待、多措并举,大力推广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要狠抓政策文件落实,通过落实好已有政策、出台更加务实更接地气的举措、因地制宜抓好推广;要狠抓工程质量提高,切实解决好自身固有问题、传统建筑常见质量通病问题、严格实行信息化可追溯管理、切实把驻厂监理管住管好、下大力气培育现代产业工人;要狠抓工程造价降低,通过扩大规模降、实现“五化”、推行工程总承包降低成本;要狠抓特色优势宣传,通过各种媒体大力宣传装配式建筑的特色优势;要狠抓示范创建引领,通过举办可学可及、易学易用的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观摩会,想方设法培育示范企业、打造示范项目。

宣贯培训活动上,省建筑事业中心通报了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后续工作,厅市场处对《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宣贯,宜昌市住建局从政策引路、点燃新引擎,服务至上、激发新动能,科技赋能、助力新跨越三个方面介绍了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经验做法。

参会人员观摩了宜昌市大家•晴川明月装配式住宅项目,项目开发商杭州市城建集团和施工单位湖北广盛建设集团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做法。

厅市场处、质安处,省建筑事业中心、省标准定额总站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人,部分装配式建筑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宣贯培训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下一条:全省住建系统数字住建工作推进暨视频培训会召开上一条:全省住宅工程品质提升培训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成功举…
主办单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和平大道1284号中银大厦第7层东侧
版权所有(www.hbscm.org.cn):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工信部ICP备案号:鄂ICP备2020020389号-1
关键词:湖北省机建人才服务中心 | 湖北省工程机械人才中心 | 湖北省建筑工程机械操作